鄭文燦:將進一步開放旅宿觀光業基層人力

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行工商早餐會,聚焦旅宿、紡織、電機業等缺才缺工議題,呼籲強化國際人才招募、調整移工留才久用方案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回應,將進一步開放旅宿觀光業的基層人力。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天召開工商早餐會,理事長吳東亮和行政院長陳建仁共同主持,並邀請財經相關部會首長與逾30位工商企業界代表面對面溝通,從產業提升、經濟振興、淨零轉型、財稅政策、金融監理、人力資源、經營環境等7個面向,提出25項提案,55個具體建議。

會中聚焦討論人力資源面向提案,包括強化國際人才招募、調整移工留才久用方案、重視國內專業人才短缺問題、研擬紡織業人才不足配套、提高機電等傳統產業研發替代役員配額等。

工商協進會秘書長朱曦表示,觀光旅遊、紡織業、電機業等都對缺工問題表達關切,政府也以支持與開放態度給予回應。

觀光旅宿部分,朱曦轉述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發言指出,因人力不足緣故,熱門旅館或餐廳不敢接訂單,並非其生意不好;人力缺乏不光是薪資問題,「現在的困境是即便薪資略有調漲,還是找不到人」。

行政院指示人力短缺議題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負責,鄭文燦表示,會進一步開放旅宿觀光業的基層人力。

勞動部長許銘春提到,已非常努力進行人才媒合,但成果不甚理想,主因在於薪資問題,呼籲企業界提高薪資、多進用中高齡二度就業人力。

針對工商界缺人力資源建言,政府各部會現場一一回應,強化國際人才方面,經濟部在東南亞地區設立「台灣投資窗口」(Taiwan Desk),外交部也與公協會合作辦理海外徵才活動;勞動部部分,理監事建請政府加強宣導勞動部「工作評點配額制」,政府也採彈性措施,開放由企業聘僱僑外生。

朱曦表示,政府也提供許多誘因吸引國際高階人才,例如就業金卡持卡者可享納稅減免,同時對於來台高階人力相關費用,包含配偶旅費、小孩教育基金等,都可以公司費用列帳,勞動部也建置外國人在台工作服務網。

電機產業方面,工商界建請政府增加機電等傳統產業替代役員額,內政部回應,去年申請研發替代役核准率超過90%。

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黃教漳強調,25項提案有5項都是人力相關,政府展現前所未有的積極度,「院長親自談到尾」,非常肯定行政院團隊對於工商界的重視。

目前因印尼的齋戒月已於3/23正式開始,移工入境速度勢必減緩,請有需要的雇主,請趕緊洽詢,以免延誤移工入境的時間。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