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專線遭詐團冒用詐騙移工 勞動部「籲雇主提醒求證」

勞動部發展署日前表示,有不肖人士冒用發展署1955專線名義及LINE帳號移點通圖像,將移工加入冒名帳號好友後,謊稱幫找新雇主等名目詐騙移工匯款,發展署查明後將對不法人士向地檢署提告,並呼籲移工遇詐騙要「冷靜、查證、報警」。

發展署指出,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接獲移工檢舉,有不肖人士冒用發展署1955專線名義及LINE@移點通圖像,誘騙移工加入冒名的LINE帳號,再謊稱可以幫忙找新雇主等名目,詐騙移工轉帳匯款。發展署嚴正聲明,冒名帳號並非發展署所有,並在查明後會對不法人士向地檢署提告,請移工朋友遭遇詐騙時要「冷靜、查證、報警」。

發展署說明,1955專線設有國語、英語、越南語、印尼語及泰語,提供雇主及移工勞動權益諮詢及申訴服務,也幫忙移工識詐避免被騙;另外,發展署設置LINE@移點通官方帳號,是用來發布政策及法令宣導資訊用途,絕對不會主動私訊邀約移工幫忙找新雇主或新工作,更不會要求移工轉帳匯款。移工朋友在Facebook等社群平台上或LINE私人社群,切勿輕信不明人士主動幫忙找新工作的邀約。

發展署呼籲,請雇主及仲介公司配合提醒移工,如果移工遇到有人傳送不明連結,或被引導加入1955名義的私人帳號,並主動私訊要求提供個人資料或匯款,當下先冷靜思考,並務必撥打1955專線或165反詐騙專線做進一步求證,確保自身權益,避免遭受詐騙。若已遭詐騙轉帳匯款,也記得趕緊留存對話截圖及匯款紀錄,蒐集證據就近到警察局報警或打1955協助報警。

目前因印尼的齋戒月即將開始,屆時移工入境速度勢必減緩,請有需要的雇主,請趕緊洽詢,以免延誤移工入境的時間。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