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步驟!雇主線上申請移工加健保

小華(化名)在3個月前初次聘請外籍家事移工瑪莉(化名),近日瑪莉感冒需就醫時,雇主才發現沒有申辦加保以及沒有申請健保卡,趕緊向健保署申請投保手續。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家事移工不僅是員工,也是看護家庭的一份子,雇主應為他們辦理健保,可讓移工安心工作。為保障家事移工健保就醫權益,初聘家事移工的雇主可透過勞動部的「移工一站式服務」網站或健保署的「網路成立勞健保投保單位」網站申報家事移工加保。

勞動部「移工一站式服務」網站自今年年初啟動,針對「首次來台」或「曾來台但逾5年未參加講習」的家事移工,雇主應在移工入境日5日前,至該網站申請移工入國後接受講習課程,於入國完訓當日即可同時完成參加全民健保及健保卡申請通報。

林純美組長表示,至於初聘目前已在台工作家事移工之雇主,可善用健保署的「網路成立勞健保投保單位」網站,可先至YouTube平臺觀賞健保署錄製的影音教學,再透過讀卡機並使用已註冊之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連結「健保署官網首頁/網路櫃檯/承保網路櫃檯/投保單位/網路成立勞健保投保單位」登入,申報成立健保投保單位及移工加保,方便又快速!如有相關問題,可電洽健保署諮詢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詢問。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