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簽署疑慮 公路總局制定公版「移工購車雇主同意書

微型電動二輪車將於11月30日起掛牌納管,新車須登記申領牌照、行照並投保強制險。由於移工登記機車或微電車時必須檢附雇主同意書,公路總局也統合了「外籍移工購車雇主同意書」公版範本,可在官方網站下載列印使用。

 

公路總局表示,為確保外籍移工騎乘機車或微型電動二輪車的行車安全,便於雇主後續對外籍移工的生活管理所需,因此登記機車或微型電動二輪車時應檢附雇主同意書,在外籍移工離境時,協助其處理車輛的相關事宜。

 

鑑於以往雇主同意書沒有統一版本,衍生不同的同意書範本,導致雇主簽署同意書有疑慮,公路總局說,為解決此類困擾移工購車的問題,這次將「外籍移工購車雇主同意書」整合成機車與微型電動二輪車的公版雇主同意書,請雇主在同意外籍移工購車後,提醒其員工遵守各項道路交通安全規定,及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並於其離境前協助並提醒車輛須繳回車牌辦理繳銷、報廢或過戶等異動登記。

 

公路總局提醒,自11月30日起微型電動二輪車將納管領牌照,公路總局已於監理服務網網站建置「微型電動二輪車專區」,並提供越南、印尼等6國語言等納管領牌照懶人包,可供移工上網查詢辦理領牌資訊。各監理單位一律採用公版同意書外,也可在官方網站「檔案下載」區提供下載列印使用。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