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納管11月上路 中警向百名移工宣導免觸法

 

因應微型電動二輪車新法在11月上路,未來移工愛用的「電動自行車」將掛牌納管,台中市第六警分局轄內的移工數量,屬於台中市前三名,六分局前往移工較多的工廠等場所宣導,有百名移工參與,希望移工在新法實施後,能夠遵守法令,不要誤觸法網。

第六警分局表示,今年11月30日起,微型電動二輪車必須掛牌才能上路,且改為年滿14歲才能駕駛,修法前因「電動自行車」入手門檻相對較低,且無需駕駛執照,成為外籍移工往來交通首選,進而成為該種二輪車使用人口大宗。

六分局說,分局瑣轄的西屯區外籍移工人數是台中市前三名,多使用電動自行車代步,所以昨天選擇前往移工人數較多的公司、工廠及小吃部等場所,觸及移工人數約100人,藉由此次交通安全結合預防犯罪及婦幼宣導,發送中、英、泰、越南、印尼等5國語言之宣傳單,加強宣導微型電動二輪車即將掛牌納管及警方針對治、交安執法作為。

六分局說,另外也向移工宣導,過去移工騎乘電動自行車,常見的違規包括闖紅燈、違規轉彎、未戴安全帽、車輛改裝(燈光、喇叭、車體)、超速,以及酒駕等;另移工離鄉背井來台工作,為解鄉愁同國籍容易成群結黨,飲酒鬧事、酒駕及聚眾鬥毆,影響社會治安,同時宣導酒駕或聚眾鬥毆都是違法行為,還有可能因此無法繼續在台工作。

 

分局長蔡元戎強調,酒駕及聚眾鬥毆都已修法加重刑責,微型電動二輪車將納入牌照管理,警方持續透過治安、交通宣導及加強執法,以減少治安事件及交通違規情事,維護轄區治安及用路人交通安全權益。

 

東南亞集團呼籲需要外勞協助的雇主,目前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移工皆開放入境了,可立即進行申請,減少等待的時間。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