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到500移工成為中階技術人力 年限下修再放寬

 

為解國國內人才短缺,行政院日前通過「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允許雇主可為在台灣滿6年以上或屆滿年限移工,並符合技術、薪資等門檻就能取得中階技術人力資格,但實務上沒有雇主願願意聘用屆滿的移工,因此近日修正相關法令,把屆滿年限下修為在台工作期間累計達11年6個月以上就可以申請成為中階技術人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副組長莊國良說,實務上外國人在台工作期間,會因為轉換雇主或其他因素,導致工作期間中斷或出國,使在台灣的工作期間無法累計達就業服務法的工作年限,因此修正「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及「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第八款 至第十一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把年限下修至11年6個月,並滿足其他要件,就可以轉換成中階技術人力。

如某從事製造工作外國人,累計在台工作期間將屆滿12年時,或從事家庭看護工作外國人累計在台工作期間將屆滿14年時,常因無新雇主承接而出國,且各來源國僅輸出賸餘工作期間超過6個月以上外國人。

據統計,截至10月9日為止,共收到931個中階技術人力申請案,共核准417人,包括產業類321件、社福類96件。莊國良表示,未核准多數原因為文件不齊全,包括求才證明、技術證明等,提醒雇主申請成為中階技術人力仍要檢附相關文件。

至於部分屆滿年限但人在海外的移工,取得技術認證仍有難度,莊國良說,社福類移工可以透過線上課程取得語言認證,至於產業移工的確難度較高,建議雇主不如直接把薪資提升至3萬5000元以上就可以免附技術證明。

 

東南亞集團呼籲需要外勞協助的雇主,目前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移工皆開放入境了,可立即進行申請,減少等待的時間。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