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日起,65歲以上免費領快篩、居家檢疫3+4放寬規定 自主防疫期間可一人一室

 

●65歲以上長者出示健保卡 免費領五劑快篩試劑

鑑於Omicron BA.5變異株疫情升溫,為了讓有症狀的65歲以上民眾能及時篩檢、及早治療,指揮中心宣布9月1日開始,只要是在1957年(含)以前出生的長輩,便可前往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出示健保卡,免費領取五劑快篩試劑,預估約有400萬名長者受惠。

 

●居家檢疫3+4放寬規定 自主防疫期間可一人一室

為兼顧民眾生活需求和促進經濟發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入境檢疫措施雖維持3+4(三天居家檢疫+四天自主防疫),不過自9月1日起,四天自主防疫期間從一人一戶放寬為「一人一室」,只要符合「單獨房間含獨立衛浴」,便可返家一人一室;但不可入住一般旅宿。

 

●住院、陪探病篩檢制度鬆綁 家用快篩可取代PCR

原先住院、陪探病者,入院前須完成PCR或抗原快篩,考量快篩陽性經醫師確認視同確診之制度穩定執行,且社區篩檢站已全面退場,9月1日起,住院、陪探病者均可選擇改為執行家用快篩。需留意的是,若陪病者未完成疫苗接種,仍得每周定期自費篩檢。

此外,如果住院、陪探病者符合以下幾種身分,可以免除篩檢:

  • 住院病人或陪病者為確定病例,符合解除隔離條件,且距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15天至三個月內
  • 探病者完成疫苗追加劑接種達14天以上,或為確定病例符合解除隔離條件且距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15天至三個月內
  • 住院新生兒或早產兒經醫師評估無COVID-19相關症狀且無TOCC風險

 

●校園防疫9/12改新制 一人確診不須全班停課

高中以下各級學校8月30日開學,前兩周維持防疫舊制,只要一人確診,全班就要停課三天;9月12日起改為新制,班級出現確診者不須停課,同班同學、教師、與確診者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者,只要快篩陰性,即可照常上課。大專校院方面,則自開學日起,適用防疫新制。

 

船東責任保險申辦流程簡化 加強審查高風險保單

交通部航港局自9月1日上午9時起,實施強化船舶P&I(船東責任保險)審查新制,風險較高的P&I保單將會加強審查,以減少聯繫不到外籍船東或P&I保險人遲未出面的情形,維護我國海域安全。

此外,航港局也整併申辦P&I保險的管道,業者只需至單一窗口申辦,MTNet就會自動分類保險人並勾稽相關功能,簡化申報流程。

 

●新北、苗栗居民注意!科技執法擴大執行

交通部為加強道路交通安全,補助各縣市建置科技執法設備經費,地方政府也陸續規畫執行路段。以新北市為例,9月1日起,由於板橋文化路、民生路口平時車流量多,又是去年全新北市車禍發生率最高的路段,將啟用科技執法,加強取締闖紅燈、違停、不禮讓行人、行駛人行道等車輛。新北市警局並表示,其他高事故率路段亦將評估是否放置科技執法。

除了新北市,苗栗縣警察局也針對易違規及肇事路口設置路口科技執法,包含頭份市五處,苗栗市兩處,竹南、公館、苑裡各一處。取締重點以機車未兩段式左轉、車輛未禮讓行人、逆向行駛、不遵守道路交通標誌等違規樣態為主。

 

●澎湖縣民有福了!縣有車格前30分鐘免費停

為方便民眾使用、提高停車格周轉率,澎湖縣長賴峰偉宣布,9月1日起將現行的地下停車場前30分鐘免費制度,增擴至路邊(外)停車格;也就是說,車輛停放在澎湖縣有收費停車格內,前30分鐘不再收費。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外勞人力仲介-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