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情侶用Photoshop偽造居留證 揪出29逃逸移工

越南籍范姓男子和梅性女友,利用繪圖軟體造假居留證,以每張4000元到6000元不等價格,賣給29名逃逸或預期居留的外籍移工,但是因為這對情女不認識中文,剪貼錯字,把「持證人」誤謄為「特證人」,被移民署發現,台北地檢署調查後,30日依偽造文書將范、梅等31人起訴,並聲請法院簡易判決處刑。

據了解,雖然疫情指揮中心公告,逃逸移工不會因為施打疫苗被追究,但因醫院仍會核對身分,加上有些外籍移工已經逾期居留,仍想到醫院擔任看護、或從事其他工作,因此有偽造居留證的黑市需求。

范姓越籍男子和梅姓女友因此去跟朋友學了繪圖軟體Photoshop,從2021年4月起,利用修圖技術,把這些外籍移工的居留證,從原本的工作簽改成依親等可長期滯台的假證,然後加以護貝,透過便利商店貨到付款的通路,以每張4000元到6000元不等價格販售。

不過因為范、梅不認識中文字,一開始造假的時候,分不清「持」和「特」2字的差別,雖然後來察覺有誤而改正,但已有移工因居留證上的錯字「特證人」,引起移民署注意,逐一比對開始起疑,比對出29名逃逸、逾期移工都用假證件,經移送檢察官偵辦後,依法提起公訴。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ettoday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