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女移工偽造身分證17人被逮雇主仲介全挨罰

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日前接獲線報,表示有失聯移工在多處建案工地非法工作,專勤隊會同新北市警察局及勞工局在工地查緝,查獲1名越籍女移工,她除了非法工作外,還用翻拍偽造身分證,取得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結業證書,經調查循線逮捕12名越南籍及印尼籍移工、4名非法雇主及1名非法仲介,依法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51歲越南籍失聯移工阿香被逮捕時辯稱,自己來台結婚取得合法身分證,經警方調查戳破她的謊言,她才坦承3年前原本跟同鄉要購買偽造的台灣身分證,最後認為4000元太貴而作罷,卻留存同鄉傳給她的電腦後製範本,還拿這照片檔身分證成功找到工作

警方調查,阿香還用偽造身分證翻拍的照片檔參加「職業安全衛生訓練」,順利取得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結業證書,得以正常在工地上班;事後警方經阿香的線索,也循線在其他處工地逮捕8男2女越南籍及1名印尼籍失聯移工,及4名非法雇主及1名非法仲介,阿香涉犯偽造文書依法移送偵辦。

東南亞集團呼籲所有的雇主,目前印尼已經開放入境,若有申請外籍移工的需求,建議找合法的外勞人力仲介,才能有保障,若是聘請非法的移工,一旦被查獲極可能被罰緩15~75萬元整,呼籲雇主不要以身試法。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