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移工熟悉法規 一站式入境服務112年上路

外籍移工入境台灣屢因不了解相關法令而觸法,勞動部近日規定,明年1月1日起將設置一站式入境服務,讓家事移工參加8小時的講習課程,更了解台灣法規。

依據現行規定,移工入境後必須接受入境移工講習,但因講習時間僅有30分鐘,加上雇主聘僱移工後,也須辦理居留證、聘僱許可等相關行政作業,因此勞動部近日擬定「移工一站式入境」服務,20231月1日正式上路。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蘇裕國表示2023年1月1日開始,勞動部將在高雄、桃園兩地各選一處辦理移工一站式入境服務,只要是新入境家事移工都會接到講習處所待上3天2夜,讓移工在這段時間內完成8小時的講習課程。

根據規定,課程內容包括聘僱法令、勞動權益、衛教及防疫資訊、工作及生活適應等,相關費用都由勞動部支應。

蘇裕國也提到,雇主也可以利用一站式服務,辦妥原本必須分頭去辦理的相關作業,包含聘僱許可、居留證、健保以及勞工職業災害保險等,等移工在講習處所結束3天2夜的行程後,雇主能同時拿到各項文件,並接走移工回去上工,簡化行政流程。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中央社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