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籍失聯女移工組偽卡集團 移民署逮38嫌送辦

以越南籍失聯移工梅女為首的偽卡集團於社群網站宣稱能提供「製造、販賣、寄送」在台居留證等一條龍客製化服務,近兩年非法獲利上千萬元,移民署長期偵搜共逮38嫌送辦。

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專勤隊日前執行網路巡查發現,有不肖越南籍人士公然於社群網站宣稱能提供「正港」中華民國居留證、身分證及健保卡等證件的「製造、販賣、寄送」一條龍客製化服務,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

經調查發現,此偽卡集團主嫌30多歲梅女為在台失聯的越南籍移工,因缺錢花用鋌而走險,她和同鄉友人租用北市大樓套房作為印製廠,並以高端電腦、影印機及護貝機等設備製作、偽變造證件,幾可亂真。

梅女等人還在臉書社團大肆廣告販賣偽變造證件,每張收取約新台幣3000至8000元不等,吸引大量失聯移工委託訂製,再透過宅配寄送偽卡,近兩年非法獲利約上千萬元。

台北市專勤隊歷經8個多月長期偵蒐,見時機成熟於今年7月28日清晨動員26人直搗此集團位於北市的偽卡印製廠搜索,當場逮捕梅女和3名共犯。

同時,現場查扣犯罪用電腦、印刷設備、護貝機、偽造的中華民國居留證成品及半成品等相關證物。

全案陸續共逮捕包括梅女在內等38名外籍犯嫌(其中34嫌為消費者),均依涉犯刑法偽造文書罪、詐欺罪及組織犯罪條例移送北檢偵辦,其中梅女裁定以2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及出海。

移民署提醒,依就業服務法規定,容留或聘僱外來人口非法工作,雇主最高可處75萬元罰鍰,呼籲切勿僱用身分不明的外來人口非法工作,聘僱前應先向勞動部申請僱用許可,雇主也應留意並檢視外籍人士所出示的居留證正本,相關資訊可至移民署「居留證查詢網」查詢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yahoo奇摩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