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脆弱族群應打第4 防下波BA.5疫情

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第4劑主要針對65歲以上、長照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等族群,呼籲儘速接種,因應下一波BA.5疫情,希望能預防重症、死亡。

國內疫情未歇,全球Omicron亞變種病毒疫情升溫,首批莫德納嬰幼兒疫苗約27萬劑已派送全台各縣市提供6個月至5歲孩童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昨天5歲以下接種疫苗共2448人次、累計97485人次、占該年齡層12.4%。

據指揮中心統計,昨天COVID-19疫苗接種35808人次,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接種59731970人次,人口涵蓋率第192%、第285.9%、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追加劑接種率71.4%(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93.5%),第2次追加劑接種率7.5%。

媒體提問,第2次追加劑(第4劑)目前涵蓋率不到1成,若Omicron BA.5疫情升溫,防火牆夠高嗎?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第4劑著重脆弱族群保護,尤其高齡者。

莊人祥補充說明指出,第4劑主要針對65歲以上、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等民眾,今天所公布涵蓋率7.5%是指全年齡。

至於65歲以上涵蓋率,莊人祥表示,目前約30.3%長者接種,加上這一波約有13.3%長者感染COVID-19,整體約43%民眾具一定保護力。

莊人祥呼籲,符合資格者盡快接種,預期幾週之後可能有一波Omicron BA.5疫情,根據研究,65歲以上或脆弱族群,接種第4劑可減少感染率、重症和死亡。

莊人祥提醒,不管是否接種,民眾應注意家中長輩健康,家人若有感染,必須時刻確認長輩狀況,有症狀立刻篩,儘速就醫拿藥,可以降低重症和死亡。

 

東南亞集團呼籲所有雇主及移工,國內充斥許多不法的仲介公司,及個體戶,一旦被查獲,雇主最高將被處75萬的罰款,請民眾注意不要以身試法歐!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