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移工坐檯陪酒謊稱外籍配偶賣水果 遭識破送辦

越南籍失聯移工「阿蓮」在善化區一家小吃部從事坐檯陪酒,為規避臨檢多次冒用他人證件;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會同台南善化警分局臨檢,「阿蓮」故技重施,拿出別人的身分證自稱「來賣水果」,但相片實在不像本人,員警透過指紋系統發現他冒用別人身分,全案訊問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及戶籍法移送偵辦。

 

專勤隊表示,移民官會同警方進入小吃部盤查時,「阿蓮」神色自若,不慌不忙,堅稱自己是結婚來台取得身分證外籍配偶,「已經是道地的台灣人,在小吃部賣水果,並未坐檯陪酒」。

 

 

但因身分證上照片與本人臉部胖瘦、膚質差異過大,原以為是拍攝時間久遠,員警詢問姓名及生日,阿蓮竟無法答出身分證全名及生日,移民官以「行動身分辨識系統」按壓指紋,顯示她與證件所有人不同,謊言被拆穿,「阿蓮」臉色鐵青,坦承自己是失聯移工,到處打工,2年前到小吃部應徵,身分證是撿來的,在小吃部工作期間老闆及同事都未質疑過她的身分。

台南市專勤隊長李建雄呼籲,國人聘僱未經許可或許可失效外國人,依就業服務法可裁罰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更涉刑責,移民署將持續會同相關單位加強查察,檢舉專線06-5813019

東南亞集團呼籲所有雇主及移工,國內充斥許多不法的仲介公司,及個體戶,一旦被查獲,雇主最高將被處75萬的罰款,請民眾注意不要以身試法歐!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