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移工!模仿原住民口音「的啦」 酒醉假冒身分被識破

 

宜蘭縣大同鄉一間商店,一名逃跑移工酒後癱坐地上,移民署專勤隊上前盤查,婦人卻不斷辯稱自己是原住民,並模仿原住民口音,試圖瞞天過海,但行徑怪異,假身分還是穿幫!

移民署宜蘭縣專勤隊:「你是誰?」逃逸移工:「我是原住民的啦!」

一名身穿粉色上衣的婦人,只見她喝得醉醺醺癱坐在地上,被移民署專勤隊盤查,只不過查身分的過程中婦人辯稱自己是「原住民」,拒絕出示證件,還不斷模仿原住民口音,專勤隊員察覺行徑怪異,假身份還是穿幫!

移民署宜蘭縣專勤隊:「是不是外勞?」

事發在21日下午2點多宜蘭大同鄉一間商店,根據了解,這名移工已經來台5、6年,疫情期間逃逸和上一位雇主失聯已經長達2年之久,也沒辦法找到工作,來大同鄉找同鄉訴苦,見到移民署人員上門擔心被遣返,才會企圖掩飾身分。

移民署將依法逮捕該名婦人,後續將強制遣返回國,不過如果有非法仲介或雇主聘用移工做「割草、園藝」等相關工作,也是觸法。

東南亞集團呼籲雇主及移工,因為疫情影響,目前移工入境緩慢,很多雇主會聘用非法移工,都是非法的行為,一旦被查獲,將處15~75萬不等的罰金。除此之外,從事非法的移工朋友們,也將面臨3~15萬元的罰金,還會被驅逐出境,無法重返台灣,請所有雇主及移工朋友們要特別注意。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