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去年移工年減逾3.9萬人 超過金融海嘯、網路泡沫化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我國在去年曾實施三級警戒,截至2021年年底移工人數約達67萬人,較2020年減少3.9萬人,創下從1988年開放移工以來年減最多的一年,甚至比網路泡沫化、金融海嘯減少人數更多,勞動部官員表示,網路泡沫化及金融海嘯是因為外部景氣因素,使僱主減少聘用所致,去年受到邊境管制影響,從5月中旬至年底僅有1100餘名移工入境影響。

 

由於我國部分產業勞動力供給不足及人口結構老化,1988年開放移工引進,據統計,包括訂定就業服務法、3K5級制度及EXTRA(附加移工)等政策實施當年,都造成移工大量引進,分別淨增加8.2萬人及6.2萬人。

但也曾受到景氣不佳如2000年網路泡沫化、2008年金融海嘯等也分別淨減少2.2萬名及1.4萬名移工。

 

去年則受到指揮中心邊境嚴管影響,更創下開放移工以來年減最多的一年、全年淨減少3.9萬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表示,網路泡沫化及金融海嘯時移工減少多數是因為景氣不佳,僱主主動減少聘用移工所致,但去年如產業界面臨缺工,卻是邊境嚴管導致移工難以入境所致。

此外,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國人至海外就業意願也大減,據統計指出,仲介國人至外國工作的求職人次從2019年的1萬1761人,下滑至2020年的4419人、2021更僅有1679人,2020年及2021年推介就業人次分別只有555人及258人,薛鑑忠說,也是受到疫情影響,使國人至海外工作意願下降。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