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通報首例非洲豬瘟 農委會:入境旅客攜帶豬肉製品將開罰

亞洲非洲豬瘟疫情再起,農委會今天表示,尼泊爾18日已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發生首例非洲豬瘟,今天起從尼泊爾入境旅客攜帶豬肉品遭查獲,將裁罰新台幣20萬元。

尼泊爾18日已經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發生首例非洲豬瘟,尼泊爾已成為第16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亞洲國家。

應變中心指出,尼泊爾16日確診6例非洲豬瘟疫情,是發生在加德滿都、巴克塔普爾、勒利德布爾等地區的畜牧場,疑似案例合計豬隻1426隻,已有934隻死亡,推測傳播方式為廚餘餵飼。

應變中心表示,因應尼泊爾發生非洲豬瘟疫情,今天起從尼泊爾入境旅客若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第1次違規將裁罰20萬元,第2次就開罰100萬元,若外來人士遭罰20萬元未能繳清罰款者,將移送移民署當場拒絕其入境。

若是以快遞或貨物方式違規輸入豬肉產品,則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應變中心也提到,尼泊爾是農委會公告的口蹄疫及非洲豬瘟疫區國家,活豬、豬精液及豬肉產品等應施檢疫物從未核准輸入台灣。

應變中心也提醒,面對即將來臨的端午假期,預期輸入貨物數量將顯著攀升,為防止非洲豬瘟病毒經國際郵包寄送豬肉產品傳入,農委會已公告20日起首次查獲收件人未告知親友,要擔輸入人責任罰20萬元,第2次罰100萬元。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