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未收到隔離通知書勞工請假難 勞動部:可30日內補證明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隨確診者數量增加,衛生單位因行政流程來不及開立隔離通知書,有勞工因遲未收到通知書無法向雇主請假。勞動部今天說,若無法使用健保快易通app等數位證明向雇主請假,可以先請假、並在30日內補證明。

勞動部次長王尚志今天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出,今天已經發布通函,明定勞工如果是配合防疫規範必須請假時,如果不能即時收到隔離通知書等證明文件,而無法提供雇主佐證時,可在請假期結束後30日內補提證明。

根據請假規定,王尚志表示,如果勞工是確診者,在隔離治療照護期間都可以請普通傷病假,如果是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像是同住家人等,因沒有打滿三劑疫苗或者是選擇3+4方案,在自主隔離期間可請防疫隔離假,在自主防疫期間如果快篩陰性也可以出勤上班,但若勞工還是覺得身體不舒服,也可以請病假或特休、事假等。

另外,如果勞工的小孩是在自主防疫期間,勞工也可以請家庭照顧假或是請防疫照顧假。

王尚志表示,現在衛生局因確診量能多,如果勞工不能即時收到隔離通知書,可先用自己或是家人的健保快易通APP或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的PCR陽性檢測結果作為請假證明,這些文件若已經可以證明勞工請假理由及日數,不一定要有隔離通知書。

不過,如果雇主認為資訊不夠明確,堅持要有隔離通知書的話,王尚志表示,今天已經下達最新通函,讓勞工可以先請假,最晚可在請假結束後30日內,也就是最後一日請假日的隔日起算30日內,向雇主補提供隔離通知書。

針對還未收到隔離通知書的舊案,王尚志表示,由於衛生主管機關處理舊案補發需要時間,在今天通函下達日後30日內,也就是6月19日前,再提供給雇主即可。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勞動部動力發展署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