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康復獲「無敵星星」 3個月內接觸病例原則無需匡列

 

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確診康復者隨之增加,指揮中心說明,曾確診且已康復解隔個案,若再次接觸病例,在3個月內原則無需匡列,若經研判有染疫可能,建議進行快篩。

 

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今年以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累計超過95萬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說,有人將確診康復者形容為獲得「無敵星星」,因為康復者會在3個月內獲得一定免疫力。

 

考量部分職業確診康復者容易再接觸病例,如醫護人員等,羅一鈞說明,曾確診個案在距當次確診發病日後3個月內,若再次接觸到確診個案,如於暴露後無症狀或未出現COVID-19相關症狀,無須匡列為接觸者,不用進行「3+4」天或「0+7」等隔離措施。若當次確診者為無症狀者,以確診採檢日計算。

雖然康復者在3個月內無需匡列為原則,但羅一鈞提醒,當曾確診個案再次接觸到確診個案,暴露後出現COVID-19相關症狀,且經研判非其他病因所致,則建議進行快篩或PCR探檢,如檢驗為陰性,則無須匡列為接觸者。

 

確診者解除隔離後,原則視同無傳染力,3個月內重複驗到病毒,多數不會研判新感染,是處於時陰時陽狀態。至於媒體持續關注國內重複感染狀況,羅一鈞說明,截至5月16日為止,累計457例確診個案屬於過去兩年曾確診者,多數都是過去感染Omicron以外病毒株,這次再感染Omicron。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