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看護工語言檢定課程「秒殺」,將加開課程

「移工留才久用方案」4月30日實施,針對受僱於個人的家事勞工(看護工),不少雇主抱怨無法移工語文檢定課程「秒殺」無法報名,勞動部長許銘春今日允諾,將協調教育部加開5千個名額,讓有需求的移工都可順利報名。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日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進行專題報告,多位委員接獲民眾陳情,表示家中的看護工有意申請「移工留才久用方案」,但要報名語文檢定課程,目前卻僅有開出2千個名額,且是一開課就「秒殺」,完全無法參與。

勞動部長許銘春指出,根據勞動部掌握的數據顯示,目前在台工作滿6年移工達22萬人,預估至2030年可達到留用8萬人的目標,其中家庭類移工,已經在台工作滿14年或將滿14年者有7千人,算是對語文檢定課程有立即需求的族群。

立委張育美、蘇巧慧今日指出,雖然目前勞動部已在2個月內開出2千個名額的課程,但還有大量有需要的雇主無法幫移工報名,希望勞動部能緊急加開滿足需求。

許銘春表示,因今年僅剩半年,考量到還有5千名移工有報名需求,最近會邀請教育部進行工作小組會議,預計今年還需加開5千個名額,有多少需求就開多少課程。

「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已自4月30日起實施,針對海洋漁撈、製造業、營造業、農業(限外展農務、蘭花、蕈菇、蔬菜)及看護工等中階技術工作,可由外國人從事。

從事中階技術機構看護工,每月經常性薪資應達2.9萬元,若從事中階技術家庭看護工,每月總薪資則應達2.4萬元,還需具備專業證照、訓練課程或實作認定等條件之一,始符合申請資格。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自由財經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