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防疫垃圾收運 居家檢疫/隔離/照護免煩惱

 

環保局表示,目前疫情尚在高峰,隨居家檢疫、隔離或照護民眾人數越來越多,每日已安排清運超過500戶的防疫垃圾,然目前防疫工作繁重,為使資源能運用在更需要的項目,建議如無急迫倒垃圾需求者,可將垃圾暫置家中,待檢疫、隔離或照護期滿,再將垃圾消毒後,依原本習慣的方式倒垃圾即可。

環保局強調,如民眾於居家檢疫、隔離或照護期間仍有倒垃圾的需求,則可使用專用垃圾袋(無專用垃圾袋者可使用其他塑膠袋)盛裝並包裹嚴實後,電洽29區關懷專線或本市關懷中心專線(8259-1520垃圾問題撥2),環保局將派員到府收運,頻率為3至4天收運一次、10日內收運2至3次為原則,但因垃圾收運路線需事先安排,因此請至少提前2日預約。

環保局提醒,防疫垃圾收運服務僅限日常生活所產生的垃圾,請勿將棉被、枕頭、電器、家具、大量舊衣及紙箱等大批垃圾趁機排出,故建議務必好好休息,不要大掃除;餐食類垃圾無需分類,可一起交付,但如有回收物,請將其洗淨後分類暫存家中,待解除居家檢疫、隔離或照護期間後,依原本的資源回收管道排出。

而垃圾應盡量減積、減量,並裝至七分滿即將垃圾袋口紮緊,不可有開口。如袋內有尖銳物品,請先以報紙包封後裝入垃圾袋,以防垃圾袋遭刺破;如袋內液體有滲漏或惡臭情形,請先用其他塑膠袋密封紮緊,再置入垃圾袋中,且綁好的垃圾袋應避免擠壓造成破損。


 

自2/15日起台灣開放印尼、泰國、越南、菲律賓等四國的移工入境,有任何移工/外勞申請事項,歡迎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