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仲介未善盡招聘管理 北市2年罰逾300萬!

 

 北市逾4萬名移工,民眾為聘僱外國人、移工,必須透過勞動部許可的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仲介公司)來辦理,但若仲介公司未善盡招募、引進、續聘許可、失聯通報、安排健檢等管理,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依《就業服務法》可處6萬至30萬元罰鍰,而北市前2年即已開罰逾300萬,提醒仲介公司要注意。

 

勞動局統計,針對仲介公司未善盡受任事務,2020年違法件數為9件、共裁罰60萬元;2021年違法件數為14件、共罰258萬元;今年2月底止違反件數3件、共罰48萬元。

  陳信瑜指出,仲介公司辦理聘僱外國人就業服務的業務,包括招募、引進、接續聘僱及申請求才證明、招募、聘僱許可、展延聘僱許可、遞補、轉換雇主及工作、變更聘僱許可事項、失聯通報、入境後工作的生活照顧服務、安排入出國、安排接受健檢及結果函報衛生主管機關、諮詢、輔導及翻譯、代辦移工居留業務。

  陳信瑜表示,依照《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項第15款規定:「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及其從業人員從事就業服務業務,不得有下列情事:十五、辦理就業服務業務,未善盡受任事務,致雇主違反本法或依本法所發布之命令,或致勞工權益受損。」一旦仲介公司違反,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鍰。

  陳信瑜說明,仲介公司違反上述法規的案件中,最常見的是聘僱許可期滿或廢止後,未依規定期限為移工辦理轉出或出國,其次是移工逾期接受健康檢查,其他樣態則是聘僱許可文件未依限補正致使聘僱許可不予核可、移工失聯3日未通報等情況。

  「不可不慎!」陳信瑜提醒,仲介公司為雇主或外國人辦理就業服務業務時,應注意法令;而民眾在尋找仲介公司時,也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的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查詢系統,確認仲介是否經勞動部許可合法從事就業服務業務,也可查詢仲介公司2年內的違規紀錄,或查詢評鑑結果,作為參考依據。

 

 

 

自2/15日起台灣開放印尼、泰國、越南、菲律賓等四國的移工入境,有任何移工/外勞申請事項,歡迎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勞動局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