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省匯差及手續費!移工找網路代匯 慘遭詐騙3萬元

 

新北市1名46歲阮姓越南籍移工,因想匯錢回越南供家人生活花用,又為了規避匯兌差價及手續費,聽信網路上詐騙集團廣告,至三芝區1間超商匯款3萬元,詐騙集團食髓知味,立即再度要求阮姓移工將帳戶內剩餘的2萬8千元匯出,超商店員發覺有異極力勸阻,並報警請警方到場協助,淡水警方到場後百般勸說下,阮男才驚覺自己遭到詐騙,保住剩下的2萬8千元積蓄。

經查證,46歲的阮姓越南籍移工,在台已工作多年,因阮男獨自1人在台工作,在越南的家人都靠阮男匯回的薪資維生。阮男日前在臉書上看見有可以幫忙匯錢回越南的業者,而且宣稱匯款手續費只要100元。阮男心動之餘立刻和對方聯繫,對方請他到便利商店的ATM以無卡存款的方式交付金錢。

不料匯出後對方立刻又傳來第2組帳號,要求阮男將帳戶內剩餘的2萬8千元匯過去,王姓店長極力勸阻並立即報警協助。三芝分駐所警員獲報趕抵,先安撫阮男情緒後,仔細向阮男分析不合理的地方,才讓阮男驚覺遇到詐騙,成功保住剩餘的2萬8千元積蓄。

 

東南亞集團溫馨提醒所有家有移工的雇主們,除一般外勞申請的需求可詢問外,若有其他需要翻譯的需求,也可以透過洽詢東南亞。將有外籍老師協助翻譯,讓您減少與移工間的雞同鴨講。

東南亞集團擁有30年外勞仲介經驗,勞動部評鑑為A級外籍仲介公司,有任何移工入境,外勞申請事宜,歡迎撥打電話,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