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移工檢附證明 檢驗費用指揮中心支付

檢疫結果直接傳給疾管署 注意防護措施

 

配合指揮中心指示,勞動部表示,越南、泰國產業類新引進移工,自12月10日起完成14天居家檢疫者,翌日(11日)前往指定醫院辦理COVID-19採檢作業,費用由指揮中心支付,需檢附勞動部9日通知單、護照與居家檢疫通知單,以證明是移工身分並完成居家檢疫,檢驗結果會直接上傳給衛福部疾管署。

勞動部9日通知,配合防疫作業,依指揮中心9日指示,越南、泰國產業類新引進移工,自12月10日起,於入境完成居家檢疫14日之翌日,應前往指定醫院辦理COVID-19採檢作業,其採檢費用由指揮中心支應。餘衍生醫療費用(如掛號費、出診費)及交通接送費用,由雇主或仲介公司自行安排。

勞動部提醒注意事項,雇主或仲介公司依移工居家檢疫地點所在地先協調醫院採檢時間,並安排交通前往,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過程中,須請移工及陪同人員(含司機)落實相關防護措施,包括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採檢完畢,應儘速返至住所,並儘量與其他移工區隔。

勞動部指出,等候檢驗結果期間,移工應遵守以下原則:

1. 落實相關防護措施,如配戴口罩、勤洗手,不要觸摸眼、口、鼻等。2. 返回等候地點過程中,需配戴口罩,不可在外逗留,並請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3. 避免不必要之群聚活動,保持社交距離(請勿出入公眾場所及餐廳進食、或與他人共食),倘需用餐建議雇主或仲介代訂便當,返回等候地點再行用餐,並應注意飯前洗手之衛生習慣。

如對上開措施有相關疑問,洽詢勞動部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