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移工居家檢疫設施標準 增四項措施

須為獨棟建築、分流送餐 提高防疫規格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因應產業類移工引進的入境檢疫,新北市政府勞工局9月10日公布「新北市產業類新引進移工入境居家檢疫場所設施措施標準」,除配合勞動部規範,增訂項目包括檢疫處所須為獨棟建築、實施分流送餐、甲級廢棄物清運規劃及終期消毒等四項措施,避免動線與一般民眾混雜,亦確保有落實清潔消毒作業,提高防疫規格,以維護國人及移工的健康。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雖然受到疫情入境管制,產業類移工人數較以往下降,但國內產業還是有人力需求,如何在安全的防疫規劃下引進移工並紓解產業缺工,是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面臨的課題。

   為降低移工與旅客混居的感染風險,自今年8月5日起,雇主及仲介公司不得以非防疫旅館的一般旅宿業,作為移工居家檢疫場所。勞工局表示,實務上仍有許多雇主及仲介公司會尋求符合規定的一般民宅,作為移工居家檢疫場所。

為避免這類場所疏於管理導致防疫漏洞,勞工局依據勞動部「產業類新引進移工申請入境居家檢疫計畫書」,同時參採中央及新北市防疫旅館相關規定,訂定更嚴謹的規範標準。

 勞工局進一步說明,移工引進及檢疫工作應同時兼顧,希望在疫情期間,使產業所受影響降至最低,關懷入境移工的健康,也能讓員工更安心的工作。

為方便雇主及仲介申請,勞工局近期將相關措施標準及檢核申請公布至「新北勞動雲」(https://ilabor.ntpc.gov.tw/),可至「最新消息」下載。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