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居家檢疫僅可入住防疫旅館

混居恐衍生管理問題 將訂統一作業標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未來如選擇在旅社進行居家檢疫,必須為防疫旅社。一般旅宿業符合向地方政府申請核可、遵守一定的SOP並通過訓練、演練,才能成為防疫旅社,接收居家檢疫者入住。防疫旅館資格以獨棟最佳,或至少要分區分層管理,能與其他一般旅客做明確區隔,資訊也必須透明,讓民眾可以很清楚哪些區域是用作檢疫的用途。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召開記者會指出,臺北市有多家旅館並非防疫旅館,卻收住居家檢疫者,因此要求8月21日前將檢疫者轉介至合格防疫旅館,當中包含一般民眾164名、移工138名及外籍人士381名。旅宿業如不配合,除公告名單外,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因防疫旅館數量有限,考量入境人數及服務量能,指揮中心原先解釋,在符合相關作業標準的前提下,一般旅館可以收住居家檢疫者,但一般旅客及居家檢疫者混居,確實有管理效率不彰的疑慮,指揮中心18日開會決議,未來僅有防疫旅館才能接收居家檢疫者,四項原則包括須符合向地方政府申請核可、旅宿管理及相關人員須通過訓練、須有獨棟、分層、分區等方式入住、需讓民眾知道此為防疫旅社等。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各縣市在防疫旅宿的要求及管理標準寬鬆不一,當時訂定標準未必能完全符合現在的狀況,將由專家小組召集相關人員,就目前的規範重新檢視,讓管理標準齊一、明確。

外媒報導,8月18日越南公布新增6起確診病例,其中一例自臺灣入境。陳時中指出,該名為越南籍40多歲在北部工作的男性移工,8月7日自臺灣出境,在越南機場採檢為陰性,入境後至當地集中檢疫所,與其他分別來自美國、日本返國的越籍人士,共三人同住,其餘兩人8月12日出現不適症狀並確診,自臺返國的個案則在8月15日出現至症狀,17日第三次採檢為陽性。

莊人祥補充,由於該名個案在越南入境時,機場採檢為陰性,因此有很高機率是在集中檢疫期間感染。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檢疫 防疫旅館 越南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