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菲律賓入境移工 7/26起將於機場採檢

有症狀將送集中檢疫所 無症狀居家檢疫

 

有鑒於菲律賓新冠肺炎疫情仍呈上升趨勢,7月24日再新增三例菲律賓境外移入COVID-19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26日起,自菲律賓飛抵台灣的國人,以及持居留證的外國籍人士、移工、境外生、外交公務人員,無論有無症狀,入境時在機場立即進行採檢。有症狀者將送至集中檢疫所等候檢驗結果,無症狀者返家或至防疫旅館,完成居家檢疫14天。

至於未持有居留證的外國籍人士,仍須提供登機前3日內COVID-19檢驗陰性報告,才能登機、轉機及入境台灣,並於入境後進行居家檢疫14天。

目前持居留證的外籍人士視同國人,入境台灣時不必提供3日內的陰性證明,僅需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但考量菲律賓境外移入案例明顯增加,而菲國境內檢驗陽性率高達12%,為降低風險,持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及國人,自菲國入境將在機場全面採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增的三例分別為50多歲男性(案456)、30多歲男性(案457)及30多歲女性(案458),均自菲律賓返台,當中前兩名為菲律賓籍,其中一名身份為新移民,另一名則為持我國無戶籍國民護照,依法亦可在台工作。

莊人祥指出,近期菲律賓出發飛抵台灣的班機,一週約有七班,乘客人數50人以下,七月份截至22日為止共有696名旅客,6人確診。

  指揮中心指出,菲律賓近2週每日平均確診數約1,600例,佔西太平洋區56%,病例以大馬尼拉大都會區(National Capital Region)佔大宗,近2週每百萬人口確診數203.5例;全國累計確診數74,390例,僅次於中國大陸。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