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移工保持社交距離 新北戶外宣導

選定七處車站、捷運站 將進行至五月底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為提升移工防疫觀念,將連續7週利用週末時間,於新北轄內七處移工較常聚集及搭乘的車站、捷運站及周遭商圈,對移工宣導應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以免交叉感染。宣導活動將持續進行至五月底,透過發放宣導單,提醒移工聚會時所應注意的事項。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首場4月19日選定在板橋車站進行宣傳,板橋車站為三鐵共構,加上環狀線通車,附近又有府中和新埔商圈,移工經常會在該站轉車,或下站前往商圈。

其餘宣導場次包括4月26日將於淡水捷運站、5月3日在永寧捷運站、5月10日在環狀線中原捷運站、5月17日在新北產業園區站、5月24日在樹林火車站,以及5月31日在鶯歌火車站及各車站、捷運站周邊區域。

勞工局宣導人員全程配戴口罩及防護鏡在車站發放衛教宣導單張,除了向移工說明與他人應保持社交距離,室外為1公尺以上,室內為1.5公尺以上,現場勞工局也隨身利用大聲公,對移工們進行四國語言衛教宣導播送。

勞工局提醒,如果移工朋友如果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則應正確配戴口罩,加強手部清潔消毒。而雇主若發現移工朋友有發燒、咳嗽等身體不適症狀,請盡速陪同就醫,另雇主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或 0800-001922)或「1955」專線協助進行通報及諮詢。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