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間勿私自打工 新北加強年節前宣導

搭配例行訪視進行 新進、接續聘僱為主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為避免外籍移工利用休假期間私自外出打工,以致違反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近期將啟動春節前宣導專案,藉由雙語問卷方式了解外籍移工於休假期間的休閒規劃,透過此種方式提醒雇主於休假期間仍應落實生活管理,避免因外勞從事許可外工作,影響合法工作權益。

此項專案將搭配例行訪視工作進行,因此會以近三個月至半年有新引進或接續聘僱的事業單位為優先對象,預計執行至農曆年前一個禮拜為止。

近期地方政府訪查時,發現有一定比例是具有合法工作身份的外籍移工,基於想要增加收入的心理,而利用休假期間到別處打工,一旦被查獲,除了非法聘僱的雇主受罰以外,勞動部也將廢止其許可,連帶影響移工本身的合法工作權。合法引進的雇主雖然不會受到罰鍰處分,但也會有人力空窗,同樣受到波及。

相關人員表示,今年春節假期長達七天,透過這項專案督促雇主妥善安排春節假期的管理事宜,提醒做好外勞休閒活動的規劃與安排,並宣導就服法相關規定,避免移工誤觸法令,因小失大。

由於漁撈工作性質特殊,工作、住宿環境不比其他行業,加上很多來自東南亞國家的移工不習慣台灣的天氣型態,新北勞工局預計自1月9日起至16日陸續前往淡水、金山等五區漁會關心外籍漁工工作、生活狀況,執行專案性訪視,並發放禦寒衣物,表達對他們的關懷。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