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新制 屏縣加強入廠訪查宣導

騎乘電動自行車新規定自10月份上路後,雖然歷經宣導期,但仍常有騎士違規未戴安全帽,其中又以外籍移工居多。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近期將電動自行車相關規範及罰則,製作成印、越、菲、泰等四國語言文宣,印製海報張貼在移工工作場域及休閒場所,藉此提醒移工交通安全,降低車禍肇事率。

有鑒於屏東加工出口區週邊常有移工聚集,縣府也至廠區周遭關懷移工上下班交通安全進行及新法上路宣導,維護電動自行車駕駛人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移工大多不諳中文,今年10月起「道路交通管理條例」新規定,包括騎乘電動自行車未戴安全帽,可處300元罰鍰;擅自改裝車輛,可處1800元至5400元罰鍰;車輛時速超過25公里,可處900元至1800元罰鍰;酒駕經警察攔檢超過酒精濃度標準,罰鍰600至1200元並移送法院等。

勞動處也強調,為加強移工交通安全法令常識,派員入廠訪查時將張貼宣導海報,於辦理移工相關活動結合警察局交通法令說明,也將透過人力仲介擴大並深化交通安全宣導範圍,讓移工順利融入台灣生活。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