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擴大查緝 查獲逾期外來人口387人

鎖定小吃店等熱點 失聯移工印尼籍最多

 

移民署持續進行外來人口全國聯合查察專案,由各地專勤隊結合警察機關、勞政主管機關、海巡署、調查局以及憲兵指揮部等相關權責單位,10月19日動員678人,共同執行全國擴大聯合查察行動,共查處逾期外來人口387人,其中高達六成以上為失聯移工,國籍以印尼佔51%最多。

為加強查處失聯移工,移民署於今年上半年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共查處非法外來人口25,967人、非法雇主1,023人、非法仲介192人。此波利用假日期間再透過北中南串連,加強清查外來人口易聚集的處所,以及從事違法違規活動的熱點,包含工地、外國商店、餐飲店、特種營業處所等,假日全台各地查處行動都有所斬獲。

此波行動中,共查處逾期外來人口387人,其中失聯移工240人占62%為大宗,國籍部分以印尼籍占51%最多,越南籍占47%。非失聯移工的逾期者147人,越南籍占56%,印尼籍占35%。這些逾期外來人口中,同時被查獲涉及非法工作者104人、國人非法仲介35人,國人非法雇主140人。

  移民署表示,今年上半年推動一次性的「擴大自行到案專案」,雖然已經結束,但常態性的「自行到案」機制仍持續執行,不論是失聯移工或其他逾期者,主動到移民署各地專勤隊或其他治安機關自行到案,原則都能免予收容,依規定繳納新台幣2千元至1萬元逾期罰鍰,由專勤隊協助安排儘速返國。

移民署同時呼籲,民眾若有認識逾期外來人口,能夠鼓勵他們儘速出面自行到案,並提醒民眾,外國人在台工作需依規定事先申請許可,未經許可非法聘僱外國人從事工作,可依就業服務法處以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且5年內再次違反者將涉及刑責,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勿以身試法。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