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肺炎鏈球菌疫苗 75歲以上長者可施打

新增13萬名符合條件 部分縣市擴大對象

 

肺炎鏈球菌為人類常見感染細菌,感染後可能引發多種疾病,但可透過施打疫苗預防。為避免長者因感染肺炎鏈球菌導致嚴重併發症或死亡,疾病管制署已全年提供全國75歲以上未曾接種過肺炎鏈球菌疫苗長者接種1劑公費疫苗,於民國33年(含)以前出生且於滿65歲後未曾接種過的長者,可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至各地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

對此部分縣市另有編列預算擴大施打對象的措施,例如設籍台中市60歲至74歲市民,原住民55歲以上即符合,如未曾接種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可持身分證、健保卡、原住民身分證件至轄內衛生所及合約醫療院所施打。台北市則開放65歲以上長者免費施打。

今年新增約13萬名75歲長者,不過截至9月底止,接種人數約2萬8千人,比率僅約22%,還有約10.2萬名長者未接種。

疾管署提醒,肺炎鏈球菌感染症好發於嬰幼兒及老年人,其症狀因感染部位不同而異,可能引起敗血症、肺炎、腦膜炎等多種侵襲性疾病。預防肺炎鏈球菌感染症最有效的方法為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提醒符合資格長者儘早至各地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方面,國內今年提供的60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全面升級為四價疫苗,適用公費流感疫苗的對象,將採分批接種方式進行。其中11月15日起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包括安養長照機構的受照顧者與工作者、重大傷病者、孕婦、6個月內嬰兒父母親、50到64歲成年人等。

疾管署並提醒各類公費對象應按時儘速接種,其餘未具公費接種資格之民眾,也鼓勵自費接種一劑流感疫苗,確保自身及家人免於流感威脅。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