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53名印尼青農入境 將參與實習

雲嘉地區近半數部分外展單位完成求才

 農委會9月25日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農委會日前宣布啟動印尼青農在台實習計畫,第一批53名訓練完成的印尼青農,已於9月22日入境,9月27日完成在台講習後,將至45個通過審查的農場實習;外展農務則尚無移工入境。官員表示,由於外展試辦計畫啟動時間較晚,部分外展單位已經完成國內求才,後續再向勞動部辦理引進作業,但因輸出國方面仍有文件問題有待克服,僅能保守推估十月有機會入境。

  農委會報告指出,為充實農業勞動力部分,除成立農業人力團,搭配境外勞動力支援農事外展服務,預期110年將可解決80%的季節性缺工。另方面,透過農業機械與自動化,減省人力需求。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截至八月底止,已成立128農業人力團,招募2372位人力協助農務,平均年齡40至45歲,服務4371個農場,建構農業人力短缺因應機制。今年也推動印尼青農來台,預計開放300名印尼青農,首批53名已抵台,一方面協助解決國內農業缺工,也能在台學習農業技術,為推動新南向政策農業人才交流的重要里程碑。

  農委會人力辦公室執行秘書蔡佩君表示,首批印尼青農9月27日結束訓練後,就會到45個實習農場實習。此波申請以雲林、嘉義最多,分別有10家、11家,每一家農場限額2名,實習一年後考核成效決定是否繼續參與實習。第二批目前已進行中,預計年底可來台,人數約60至70人。

  防範非洲豬瘟方面,加強以X光機查驗旅客行領,搭配檢疫犬機動偵測,八月一日起以323位全人力進行執勤,並針對違規攜帶肉類產品旅客加重裁罰。截至目前為止,共計裁罰1679件,其中裁罰20萬元計有550件,當中以中國大陸504件最多,越南44件,近期列入高風險地區的菲律賓亦有1件。此外,加強對漁港、漁船、空廚、船舶廚餘加強查核,落實邊境查驗。

  有鑒於漁業作業危險性高,屢有發生船員不幸落海事件,然而強制穿戴救生衣漁撈作業不便,漁船航行到外海,也很難監督有無落實防護。陳吉仲回應立委莊瑞雄質詢時表示,可以思考以補助方式,鼓勵漁船添購便利性更高的救生衣,高風險作業者優先納入,針對外籍船員,也會請相關單位加強宣導海上作業安全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