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保局貼心服務再升級 108年擴大辦理為獨居長者到府代收垃圾服務

臺北市環保局今(25)日指出,因應老齡化社會,許多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因無家人協助照顧,致無法配合環保局定時定點排出家中垃圾。為提升服務,環保局自107年起針對有需求的行動不便長者,提供到府收運垃圾的貼心便民服務,因反映良好,該局今年(108)起擴大辦理,迄今服務120位。

環保局表示,透過該局清潔隊員每周主動到府為獨居行動不便長者提供「客製化」收運垃圾服務,不但維護長者住家內外的環境整潔,藉由收運時的互動,讓獨居長者感受到受重視、被關懷,展現濃厚且溫暖的人情味。

有一位高齡94歲的林奶奶,子女都不在身旁,獨居且行動不便,平時靠輔具行走,先前家中的垃圾都會放置一段時間後,再請住附近的親戚幫忙清理,難免影響居家內環境。有了環保局到府收運垃圾的服務後,每周一、四早上,林奶奶只須按時將垃圾整理後放置家門口,清潔隊員就會直接幫忙收運。林奶奶表示,很感謝清潔隊員的幫忙,這項代收垃圾的服務讓她感到有人關心、受重視、感覺很幸福,不僅讓她不用再煩惱垃圾該怎麼處理,也能維持她住家內乾淨整潔。

由於反映良好,考量臺北市境內仍有許多獨居長者,環保局今年將擴大服務人數,增至120名。環保局表示,將持續透過北市社會局協助提供有需要的長者名單,再由該局派員配合里鄰長、里幹事或社工拜訪及調查意願,與有需求者約定清運的時間,由各區清潔隊規劃清運勤務,打造「客製化」服務,獨居且行動不便長者再也不用害怕錯過垃圾車的時間,也不需追著垃圾車跑,維持居家環境整潔。

另外,如有符合「獨居」且「行動不便」及「65歲以上」條件長者,並有排出垃圾需求者,歡迎致電1999或與該局各行政區清潔隊聯繫,環保局將持續精進並提供更多優質的清潔服務。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12 行政區清潔隊電話

隊別 聯絡電話
萬華區清潔隊 02-2306-9144
大同區清潔隊 02-2594-9904
中山區清潔隊 02-2502-2264
信義區清潔隊 02-2723-4982
大安區清潔隊 02-2737-1303
松山區清潔隊 02-2514-7712
中正區清潔隊 02-2332-0726
內湖區清潔隊 02-2791-7730
文山區清潔隊 02-2936-3050
南港區清潔隊 02-2783-4725
士林區清潔隊 02-2883-0962
北投區清潔隊 02-2821-8867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ZKx7p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獨居長者到府代收垃圾服務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