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月將至 勞動局籲雇主尊重移工信仰

日出後不再飲食 給予印勞更多包容關懷

 伊斯蘭教中的齋戒月即將於5月6日展開,為期一個月,臺北市目前有4萬多名印尼籍移工,大多信仰伊斯蘭教,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呼籲雇主,在齋戒月間能尊重外籍勞工多元宗教信仰,給予包容與鼓勵,不要刻意勉強飲食安排,使勞僱關係和諧發展。

  齋戒月是伊斯蘭教中重要的日子,根據伊斯蘭曆,今年齋戒月落在5月6日起至6月5日止,為期30天。齋戒是伊斯蘭教要求的「五功」之一,穆斯林於齋戒月期間須遵守日出到日落之間禁食規定,通常在日出前用完第一餐,並喝大量的水,一直到日落前都不再飲食,禁止抽菸以及任何親密行為。

  齋戒是真主阿拉給穆斯林的一項重要生命功課,要人們去體驗飢餓的感受,同時更能惜福感恩、戒除慾望及分享自己所有;但是排除病人、孕婦、遭遇經期、旅客、老人、小孩等。除此之外,齋戒期間穆斯林仍會維持正常生活,不會因此暫停上班上課。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外勞朋友協助很多臺灣家庭照顧長期患病的長輩,支撐他們的往往是家庭和宗教的力量,在一個月的齋戒期間,雖於白天禁食,但仍需繼續工作,將面臨體力上的考驗。她呼籲雇主基於對不同宗教信仰的尊重,給予這些穆斯林們多一些包容與關懷,使他們完成齋戒的功修,得到精神的慰藉。

  齋戒月結束後的開齋節,如同穆斯林版本的農曆新年。臺北市政府在開齋後第一個週日,6月9日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2019臺北開齋節暨穆斯林嘉年華」,籲請雇主讓移工朋友外出參與,獲得心靈上的滿足與休息,民眾也能一同感受異國文化。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