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多元文化 新北舉行35場戲劇巡演

逾千名民眾、學童響應 明年將持續辦理

 為推動尊重多元文化的理念,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02年起即辦理「外勞多元文化校園戲劇巡演」活動,至今已進入第六年,去年起更將活動範圍擴大至社區。勞工局表示,今年委託「六藝劇團」在25所國小辦理第六屆戲劇巡演《辛巴達環遊四海》,其中包含10所偏鄉小學,藉由戲劇及熱烈互動,讓學童加深對東南亞四個國家不同文化的印象,讓尊重多元文化的觀念從校園扎根。

 此外勞工局也委託「如果兒童劇團」創作《海洋冒險奇航》,於8月到11月選定鶯歌光點美學館、永和仁愛公園、瑞芳黃金博物館、中和四號公園、淡水捷運站、三重綜合運動場、新店碧潭東岸廣場、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新莊體育場等地,進行十場次的巡迴演出,累計超過千名民眾參與。

 外籍移工在臺已突破70萬人關卡,其中在新北市人數將近10萬人,僅次於桃園市,對經濟發展、公共建設及家庭照顧都有很大的貢獻,另外還有為數眾多的新移民。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外勞多元文化校園戲劇巡演」自102年開始辦理,至今已在新北市120小學巡演,當中包含菁桐、貢寮等29所偏區學校,讓偏區學童能夠有機會獲得與都會區相同的教育資源,共計3萬8,585名學童參與觀賞。

 勞工局表示,透過戲劇巡演方式,讓多元文化深植在民眾心中,不僅增進民眾對東南亞國家的認識,過程中也讓參與的外籍移工,感受到臺灣社會對他們的關懷與肯定,亦有助於促進勞資關係和諧。今年度所有校園、社區巡演場次日前已結束,勞工局明年將持續辦理,透過戲劇推廣,營造友善的多元文化環境。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