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指出,從86年戶政電腦化全國連線開始,20年來戶政服務與時俱進,並創新推動許多親民服務;其中像是民眾申請戶籍資料異動時,戶所同時協助民眾向稅務、監理等機關申請異動戶籍資料的便民服務,自去(106)年起至今(107)年4月底止,申請件數共241萬1,352件,全臺平均每10人就有1人使用,是最多民眾使用的服務。

 內政部表示,為使民眾辦理戶政業務更加便利,已推動新式戶口名簿取代戶籍謄本、戶口名簿線上請領紀錄查詢及網路免費申請「電子戶籍謄本」等多項服務。另於今年7月中旬起,將開放民眾得以自然人憑證線上申辦經法院判決離婚確定、死亡、死亡宣告及出生地登記,且辦理出生及死亡登記,可同時通報勞保局申請勞工保險或國民年金保險生育給付,及勞工保險家屬死亡給付(喪葬津貼)等服務,落實戶政便民,減少民眾來往奔波。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戶籍資料跨機關通報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