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

台電今天公布將在4月1日施行的新電價級距表,整體電價漲幅為3%,但在保障民生政策下,住宅及小商店用戶均有逾八成「凍漲」,工商業及其他用電漲幅為3.46%,雖然比平均略高,但工商用電仍是全球第七低。

 

為了照顧民生,經濟部已拍板住宅用電500度以下不漲,台電統計,約有1,055萬戶的電價不受漲價影響,占整體住宅用戶85%。

小商店則是1,500度以下不漲,約74萬戶電價是凍漲的,占整體小商店用戶比重82%。調漲後,台灣住宅電價仍為全球第二低,僅略高於墨西哥,比中國大陸還便宜。

至於住宅用電超過500度、小商店用電超過1,500度的電價會採適度調漲,目的是為了促進節約能源。

在工商業用電方面,以機關、超商、小型商場、中小型工廠用電為主的低壓電力電價,平均調幅為3.30%。契約容量100瓩以上的高壓電力電價,以工廠、機關、百貨公司用電,平均調幅為3.56%。

至於契約容量1000瓩以上的特高壓電力電價,以工廠、捷運、鐵路、機場用電為主,平均調幅為3.41%。公用路燈為主的包燈電價,平均調幅為3%。

台電今天公布將在4月1日施行的新電價級距表,整體電價漲幅為3%。圖擷自台電官網

網頁:https://udn.com/news/story/7238/30551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