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黨與數個工會和學生團體成立「不要過勞公投連線」並發起連署,公投主文是「您是否同意,廢止民國107年1 月31日總統所公布之全部『勞動基準法增訂及修正條文』,回復原有的勞動基準法規範?」社民黨召集人范雲5日上午與學生團體共同舉行記者會,並將第一階段2,228份連署書送交中選會。

 范雲表示,第二階段需要近30萬的連署公投,她很有信心可以達標,她要求中選會一定要在2月13日如期召開例會,討論「不要過勞公投連線」此次遞交的公投案。

 「不要過勞公投連線」勞權小蜜蜂的召集人鄭皓中表示,學生不只是學生,不少人也在一邊打工,也有即將進入職場成為新鮮人的人,大家對於自己未來在職場的生活感到擔憂,政府說不可能有花花班,但實際上是老闆用各種方法強迫排班,勞檢根本也查不到。他痛批,這次是民進黨政府逼青年人上街,青年人會用各種方式來表達怒火,不只是公投,年底同樣會用大選選票制裁靠攏財團的資方政黨。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要過勞公投連線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