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近來接獲多起檢舉外勞自行外出打工案件,除呼籲民眾勿擅自僱用非法外勞外,事業單位應善盡雇主管理責任,加強對所聘僱的外勞宣導不得自行從事許可以外工作,避免違反就業服務法規定。

 勞工處近期接獲通報,有外勞利用下班後或休假期間,私自到其他工廠、餐廳或農特產品生產合作社打工情形,不僅非法聘用的雇主違法受罰,合法雇主也因外勞遭廢聘須重新聘僱以遞補人力。

 勞工處提醒,聘僱外勞皆須向勞動部提出申請,經許可後才可聘用,如遇新住民應徵工作時,應謹慎檢視其居留證及身分證。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