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社區整合中心盼成國外學習對象

 為落實在地老化政策理念,衛生福利部自105年11月起推動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服務推動迄今屆滿一年,衛福部於12月15日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辦理長照ABC阮ㄟ好厝邊「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成果暨觀摩展」,副總統陳建仁致詞強調,政府把長照工作當作重要計畫,希望中央、地方及民間團體繼續一起努力,讓其他國家也能向臺灣學習。

 陳建仁指出,政府藉由醫療、長照、預防保健資源的整合,推動在地老化、健康老化、活躍老化,使長照中心是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而且負擔得起的。

 未來也將布建469處「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829處「複合型服務中心(B)」,以及2,529處「巷弄長照站(C)」。

 陳建仁表示,社區整合型的中心真是台灣重要的發明,他在接受外國訪問,介紹到各縣市不同特色的長照服務,都獲得大家的認同。如同台灣的全民健保,長照2.0計畫也將是外國學習的目標。

 他強調,政府把長照工作當作重要計畫,希望中央、地方及民間團體繼續一起努力,不只台灣老人受到照顧,讓其他國家也能向台灣學習,讓全世界老人活得更健康愉快、平安喜樂。

 衛福部說明,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推動一年成果豐碩,截至106年11月共計佈建80A-199B-441C。本日邀請首波投入辦理之23組ABC服務單位到場設攤。

 攤位呈現5大類特色服務模式,包含:一、服務推動以來單位網絡合作過程的「一步一腳印」;二、發展個別化「暖心創意」服務;三、結合「科技創新」運用於長照服務,智慧老化;四、以多元、創新、彈性的服務方案,讓民眾感受到長照「ABC揪甘心」;五、發展在地特色服務的「阮ㄟ好厝邊」等五部份。

 衛福部呼籲,有長期照顧需求家庭可以在上班時間以市話撥打長照專線1966(前5分鐘免費),也可向戶籍所在地的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或社會局(處)詢問,經照顧管理專員到宅訪視評估符合申請條件者,政府將會按長輩的失能程度與家庭經濟狀況,予以補助,提供民眾最完善的長照服務。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