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船員入境體溫異常 將協助就醫

 為防制登革熱自境外移入,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自去年8月起實施境外檢疫防疫工作試行計畫,於機場設置「檢疫轉介站」,針對自登革熱高風險流行區入境的外籍勞工,以及包含漁工在內的外籍船員加強症狀監測,今年11月起再擴大服務對象至一般旅客,一旦入境時發現體溫異常,將由檢疫站協助轉介至醫療院所做進一步檢查。截至106年11月16日止,經轉介就醫共計136案,以及發放宣導單張及口罩41,988人次。

 衛生局表示,高雄市國際旅客往來頻繁,為提供入境疑似感染登革熱的外籍勞工、漁工更便捷的就醫及檢驗管道,檢疫轉介站可有效轉銜中央發燒篩檢站檢出疑似感染登革熱個案,提供相關防疫措施及協助就醫工作。外籍勞工、外籍船員部分,將協助至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收治檢疫,一般旅客則透過衛生局設於機場的檢疫轉介站協助輔導就醫。

 東南亞國家近年都是登革熱流行地區。衛生局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登革熱確診個案累計35例,包含32例境外移入,以及3例本土病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以越南10例、馬來西亞5例最多。為避免外籍人士入境發燒不配合就醫,產生防疫漏洞,衛生局提醒外籍人士來台務必提高登革熱或茲卡等蚊媒傳染病警覺性,接獲衛生機關進行疫情調查,務必配合提供相關資料,倘拒絕、規避或妨礙疫情調查及防疫措施,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此外,高雄市今年度執行「決戰境外-安心返鄉健康關懷計畫」,將自登革熱流行疫區返國的新住民、外派本籍勞工、外籍勞工及外籍學生等列入擴大執行關懷對象,自疫區回國主動配合採檢,可獲得禮券250元獎勵,經檢驗確診者,每案再發給獎勵金新台幣2,500元,鼓勵主動採檢。

 截至目前,共計有481位新住民、389位外籍學生、558位外籍勞工返台後主動採檢送驗,其中1人確診登革熱。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