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遺失國民身分證者的焦慮與不安,內政部指出,已提供多種掛失國民身分證的方式,民眾可以打電話到任一戶政事務所或打1996內政服務熱線,也可以透過自然人憑證於網路掛失,掛失完成後,會上傳至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國民身分證領補換資料查詢系統,民眾可上網查證國民身分證有無掛失。

 1996內政服務熱線接聽身分證掛失電話占全部電話通數73%,為受理更多民眾諮詢業務,以及友善聽語障人士且沒有自然人憑證的國民,自今年7月3日起,民眾只要到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http://www.ris.gov.tw)的「國民身分證專區」,點選「國民身分證掛失暨撤銷掛失申請作業(免自然人憑證)」,再輸入個人基本資料後,也可以掛失或撤銷掛失身分證,1996內政服務熱線接聽身分證掛失電話占全部電話通數比例已降為66%。

 內政部說,為避免不法人士撿到當事人國民身分證,直接以國民身分證上記載資料辦理撤銷掛失國民身分證,進而冒用,因此當事人透過網路免自然人憑證方式辦理掛失時,須設定「撤銷掛失預設密碼」,以防止非當事人撤銷掛失,保障當事人權益,民眾可放心申辦。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政部 身分證掛失服務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