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訊】新北市106年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自10月23日至11月30日受理申請,今年首次開放線上申請,並計畫補貼500名每月最高2,400元,歡迎在新北市設籍或就學或就業的青年朋友們踴躍申請。

  城鄉局表示,為提供青年朋友們更多元的申請管道,今年租金補貼的申請方式係採紙本及線上申請二種方式併行,申請人可自行選擇其中一種方式辦理。另申請條件方面,因考量有許多青年在高中畢業後即進入社會職場工作或離鄉求學,多會選擇在新北市租屋居住,這些年輕人年齡可能剛滿18歲,市府為了讓這些年輕人也可以安心在新北工作求學,已將申請租金補貼的年齡由年滿20歲至未滿40歲放寬為年滿18歲至未滿40歲。

  另因應人口高齡化趨勢,新北市參考德國、荷蘭、還有日本辦理青銀共居的經驗,已在三峽的社會住宅舉辦過三梯次三天兩夜的青銀共居體驗營,讓陌生的年長者與青年試著共居,皆獲得熱烈的迴響,青銀共居的確可以讓很多的長者在年輕人的身上看到很多新的朝氣活力,同時很多年輕人在長者的經驗傳承跟照顧之下,也能夠非常快樂的生活,所以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社會住宅模式;為了讓這個模式更加延伸,今年捷運青年租金補貼也搭配新增青銀共居項目,鼓勵青年朋友與非屬直系親屬的銀髮房東共居,以互相照應、分享彼此見聞,故以青銀共居模式提出申請者可不受捷運行政區限制,可獲得優先補助之機會,而出租房間的銀髮房東有最高1萬元的修繕補助。銀髮房東的條件為年滿60歲以上,且設籍於本市境內之自有住宅,並將該住宅之空房出租予非屬直系親屬的單身或新婚青年且共同居住者。

  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額度為每月最高2,400元、最長補貼一年,歡迎在新北市設籍或就學或就業的青年朋友們踴躍申請。詳細情形可至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網站查詢(http://www.planning.ntpc.gov.tw/)或撥打諮詢專線29603456轉分機7280~7283。

申請人應具備下列條件
1. 年滿18歲以上,未滿40歲之單身或新婚者。
2. 現於新北勢設籍或就學或就業。
3. 家庭成員於本市、臺北市、桃園市及基隆市均無自有住宅。
4. 家庭年收入低於本市家庭年所得百分之五十分位點,且按家 庭成員總人口所得之平均所得分配,其每人每月平均收入, 低於本市當年度公告最低生活費標準之三點五倍。
租金補貼金額,每月最高新臺幣二千四百元,以十二個月為限。如每月 實際租金金額未達新臺幣二千四百元,以實際租金金額核計。
申請租金補貼所租賃之房屋,應坐落於新北市捷運行政區(青銀共居按建德不在此限),包含土城區、三重區、三峽區、中和區、五股區、永和區、平溪區、石碇區、汐止區、板橋區、貢寮區、淡水區、深坑區、新店區、新莊區、瑞芳區、樹林區、雙溪區、蘆洲區、鶯歌區、林口區、泰山區等22個行政區。
受理期間:106年10月23日起至106年11月30日止。
申請租金補貼所租賃之房屋,應坐落於新北市捷運行政區(青銀共居按建德不在此限),包含土城區、三重區、三峽區、中和區、五股區、永和區、平溪區、石碇區、汐止區、板橋區、貢寮區、淡水區、深坑區、新店區、新莊區、瑞芳區、樹林區、雙溪區、蘆洲區、鶯歌區、林口區、泰山區等22個行政區。
補貼名額:500戶
1. 單身青年300戶。
2. 新婚青年100戶。
3. 青銀共居青年100戶(屬透過校園租屋網媒合者,得優先補貼)。
如各項申請案件之複審合格名額未達分配名額時,其所剩餘之名額可互相流用,流用之優先順序青銀共居、新婚青年、單身青年。
 
 紙本申請 

 

網頁:http://www.planning.ntpc.gov.tw/link_data/index.php?mode=detail&id=43043&type_id=2&parent_id=10003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