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印、菲勞母國資訊 並有台語教學

 外籍漁工長年離鄉背井,思鄉之情常常沒有抒發管道,農委會漁業署漁業廣播電臺與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合作,製播「快樂一家人」節目,自9月3日起在空中放送,將由印尼籍與菲律賓籍主持人,以雙主持人方式,提供外勞母國新聞資訊、音樂,以及學習台語等教學內容,撫慰外籍漁工的心靈,並在工作之餘增進語言能力,幫助勞資雙方溝通無礙。

 「快樂一家人」節目將邀請印尼籍的劉麗娜與菲律賓籍的馬仲維兩位外籍主持人,搭配電台台籍主持人,以雙語進行。印尼語播放時間為每周日晚間8時20分至9時推出;9時20分至10時為菲律賓語,漁業廣播電臺收聽頻率AM738、1143、宜蘭1593千赫。

  目前依就業服務法引進的在台外籍漁工約1萬1千餘人,漁船進港後船員大多在港邊活動,再加上作業性質特殊,漁工較難在工作之餘參與各項休閒活動。漁業署表示,除宣導漁船主應給予關懷外,近年陸續在平安社福中心設於高雄前鎮漁港的服務據點,設置10部電腦供漁工在靠岸期間上網,與家人視訊,後續也在基隆八斗子漁港、澎湖等地區設置船員休憩活動中心,提升外籍漁工港邊活動安全。

 節目除提供外籍船員母國時事的「新聞大小事」外,還有「音樂無國界」播放外勞母國家鄉歌曲,與家鄉生活連結的「生活無國界」,回味家鄉庶民文化的「文化無國界」,協助與我國漁船幹部溝通無障礙的「作伙講台語」,撫慰心靈的「點播母國歌」等單元。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