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無法根治便秘!2招按摩法推出體內廢物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許多人一便祕就會立即靠藥物解決,但身體一旦依賴藥物,很有可能陷入不吃藥就無法排便的狀態。藥物是幫助腸道蠕動、軟便以強制排便,並不是從根本改善便祕體質。所以請不要依賴藥物,從改善生活習慣做起。 
 


保留早上如廁時間 

早晨起床後,先喝一杯水、幫助腸道蠕動,感覺有便意時,絕對不要忍耐。飯後就算沒有便意,也要養成蹲廁所的習慣。因飯後十至十五分鐘後,身體就會產生排便的反射作用(稱為排便反射),所以請養成飯後上廁所的習慣。 

而解決便祕最重要的作法──早上早點起床,保留吃早餐、上廁所的時間。有些人因為腹肌無力而不易排便,所以適度運動、鍛鍊腹肌非常重要。特別是要鍛鍊鼠蹊部的髂腰肌(Iliopsoas Muscle)等深層肌肉。 

POINT 

1、培養不會便祕的生活習慣。 

2、一有便意,絕不忍耐。 

解決便祕的保健法 

 

 

 

 

網頁: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96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按摩 體內廢物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