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周末很多人都在關心世大運的鬧場,沒想到天鴿颱風快速成形,到底它對台灣的影響如何?

undefined

 

週二(22),颱風距離最近,影響局部

(08:10發佈)經過一夜發展,天鴿颱風結構仍然很差,移動速度持續加快,對台灣影響並不會是全面性的,影響程度也因為速度快,將減輕很多。

依照颱風路徑,時程為:
週一(21):颱風接近中,東部、屏東、東北角(爾往大台北延伸)陣雨,南部雲量轉多,其餘地區仍熱、好天氣。
週二(22):颱風最接近,全台雲量都多,並偶有陣雨,東部、高屏注意稍大的風雨,其餘地區影響程度稍低。
週三(23):颱風遠離中,有風雨地區,風雨漸緩。

 

而依照目前預測路徑,各地影響程度概略是:
較大影響:台東(含蘭嶼、綠島)、花蓮、屏東(尤其恆春半島)
稍有影響:宜蘭、高雄、南投(靠東側)
影響輕微:台北、桃園、桃園、台南、澎湖、金門。
幾乎無感:新竹、苗栗、台中、南投(靠西側)、彰化、雲林、嘉義、馬祖。
​ 竹苗、中部,週二(22)注意沉降悶熱高溫或焚風。
   北北桃、基隆,週二(22)注意較強東風陣風。

總體來說,這個颱風特性是「結構差、速度快、影響局部」,如果路徑沒有太大變化,颱風的影響就如同上述,但仍提醒南部、東部朋友,做好基本防颱措施。

最後,有很多人問「週末還有颱風接近嗎?」
目前模式預報仍然不穩定,就算有,強度也弱,需要持續觀察,不用過度擔心,有安排行程仍然先照舊即可,以上。

 

資料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weather.taiwan/photos/a.435579869831110.110530.433004610088636/1473957785993308/?type=3&theater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