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方宣布 8/7起暫停核發廠工識別號

張添勇:決策倉促 短期雇主難以因應

 為解決廠工及營造工的費用問題,印尼海外勞工安置保護局宣布,將從2017年8月7日起暫停核發識別證號,但未明確告知何時恢復申請,外界預估,近期內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也將一併暫停受理製造業及營造業的文件驗證,意即後續雇主引進將受到影響。此外,自2017年8月17日起,印尼安保局也將嚴格要求台、印兩邊仲介公司嚴格遵守相關規定,一旦經發現有買賣單行為,將據此暫停仲介送件。

 該份公告係於2017年7月31日發出,當局重申,相關辦件費用須遵照來華工資切結書規範,另外自8月7日起,將暫停核發廠工ID直至系統改善為止;不過8月6日前已取得ID的印勞,在8月16日前仍可依照正常程序出境,不受影響。

 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添勇認為,7月下旬開始市場上即有傳言,但正式公告近期才發出,表面上印尼政府有給予一些準備時間,但事實上台灣仲介、雇主接獲消息後已經接近暫停核發的期限,根本無從因應。

 他並指出,工廠引進外勞,大約在半年前就要做好人力規劃,因此已備妥所有申請文件送到國外,如今印方以一紙公文就暫停,即使雇主要改引進其他國籍,也來不及做準備。

 張添勇認為,印方要改善勞工出國工作費用的目標雖然正確,但他建議,若有案件違反規定,印方大可針對該案處理即可,或是討論出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後再來執行,而非片面以暫停受理的手段,讓其他依照規定辦理的案件都一併受牽連。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