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外勞專欄-細心盡責的Lily-新北市101年度優秀外勞

Lily負責照顧重度智障的大兒子將近4年時間。由於他的智力停留在1、2歲的階段,都靠 Lily很盡責地打理他生活起居的所有大小事。也正因為這樣,他只認得Lily,反而不認得我這個做媽媽的,有時也讓我很吃醋。Lily的工作態度主動積極,都能主動完成份內的工作,遇到問題也會自己想到解決的方式,例如起居空間的收納,她總是能將所有東西都有系統的整理。

Lily剛到家裡工作就會說國語,語言溝通不是問題,語言問題從不讓雇主擔心。陪伴被照顧人一起定檢的時候,也會耐心聽取醫生叮囑的內容,留心平時照顧的重點。

Lily的工作能力強,也很有性格。其實在雙方開始相處的時候,也曾經發生一些小摩擦,被指正後多少心裡會不高興,但也會改進。

在Lily之前,我們是聘用另一名外勞照顧,但她並沒有好好照顧,反而將我兒子的牙齦刷到流血,看在為人母親的眼裡真的相當不捨,後來期滿就沒再續聘。Lily接替後,每餐飯後都會給我兒子漱口,保持口腔清潔,之後也都沒有牙齒的問題了。

即使勞僱雙方適應上難免有摩擦,但Lily也會虛心檢討改進。其實我們對她的要求不高,只希望她能夠將份內事情做好,用關心、愛心、耐心、貼心善待他,就足夠了。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秀外勞 菲律賓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