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的時候鉛筆寫到極短都快要拿不住的時候,老爸就會幫我們把兩隻鉛筆接在一起,結果上課上到一半打瞌睡還會被鉛筆刺到臉頰。以前總是很羨慕班上有人的削鉛筆機造型是一座風車很高級的樣子,像這種鉛筆的種種回憶卻沒有因為長大而消失。

而過短的鉛筆往往都只有丟進垃圾桶的下場,但現在由產品設計師、機械工程師等等六個人組成名叫「democratech」的這個團隊,把你手中過短的鉛筆變成可以種植的種子鉛筆,隨意地插在土裡後,適時的澆水就會慢慢長得一株可愛的綠色植物。

而且這不是種植物這麼簡單而已,種出來的植物包含了「羅勒」、「櫻桃番茄」、「茄子」、「青椒」、「薄荷」、「辣椒」、「香菜」、「蘿蔔」等等約莫超過20種的植物,據說還會依照顏色還區分種子的種類,試著想一想,把鉛筆種進土裡這樣是不是和利用鉛筆把自己的想法在紙上萌芽有點神似?

 

以往的鉛筆尾端總是會附上一個感覺超級難用又小塊的橡皮擦,現在這個設計團隊把橡皮擦替換成更有意義的植物種子,這隻鉛筆平均發芽時間約莫在一個星期,鉛筆本身用的是高品質的雪松材料製成,當筆身浸潤在充滿濕氣的泥土後,裡頭的種子就會開始發芽,發芽後你可以選擇把鉛筆移走或是留在那邊陪它一起長大。

可能會有人問,那如果在台灣這種潮溼的天氣有沒有可能就自己發芽了?基本上種子分不出來你是不小心弄溼的還是想讓種子發芽,所以鉛筆外層會包覆一層膜,這層膜可能要一定弄溼的時間才會溶解。

那如果有啃鉛筆習慣的人呢?說不定用上這隻鉛筆是你順便改掉壞習慣的好機會,就算改不掉,尾端的種子和材料是完全無毒的,說不定以後可以研發改上瓜子或口香糖在裡面…
這是一項在國外群眾募資的設計創意,但很可惜在台灣的我們可能無緣參與,因為由於海關對植物進出口的限制,無法輕易的把這款鉛筆運送到國外,但我們還是可以心靈上支持他們!

網址:http://daman.cool3c.com/node/62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