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泰想見到你-泰國優秀勞工家屬來臺省親活動

主辦單位:中央廣播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勞工處

活動時間:10月13日至18日

報名截止時間:即日起受理推薦至8月17日止

報名電話:電話:(02)2701-1413 分機203。

 

  為鼓勵在台表現優異的外勞朋友,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勞工處今年再度與央廣共同舉辦「泰想見到你-泰國優秀勞工家屬來臺省親活動」,獲選的泰勞,將安排與其子女來台會面。泰辦處表示,活動時間為10月13日至18日,同時也開放雇主及仲介業者推薦,但以1人為限。

 泰辦處表示,外勞海外工作,往往一離開就是3年,工作期間往往因生產線需要,回鄉的機會並不多,甚至為了省下機票錢,放棄回家探親的機會。為撫慰他們的思鄉之情,之前曾於95年、98年二度舉辦泰勞子女來台省親,今年已是第三次舉行,希望能藉此讓他們認識泰勞工作的環境,也展現台灣政府、仲介業者對於外勞權益的關懷。

 此外,屆時將有泰國當地媒體隨行採訪,傳達台灣關懷外勞的正面形象,與對多元文化的包容。

 主辦單位今年將選出12名優秀泰國勞工子女(高中以上),泰勞須在台工作1年以上、表現優異,為央廣RtiFM聽友,始符合參選條件。除開放泰勞本人主動報名外,亦可由雇主或仲介業者推薦,以1人為限。即日起受理推薦至8月17日止。

 獲選的泰勞及其親屬將於10月13日抵台,隔天下午為省親活動。15日將拜會勞委會、泰辦處、勞工處等單位,並參觀龍山寺、故宮博物院、士林夜市、忠烈祠等知名景點。17日選定2處泰勞工作的工廠參觀,一行人預計18日返回泰國。

 有意推薦者,可向泰辦處或央廣索取活動辦法及報名表,活動詳情電洽泰辦處勞工處,電話:(02)2701-1413 分機2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勞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